史莱姆君

我家盛产病娇绿茶男,欢迎领养🍵

小透明写手挑战结束,感谢大家(´▽`)


到24点啦!这次累计热度十二,超出预期好多,在此谢谢大家\(//∇//)\

好的,那么按照约定,就来说说我构思的过程吧。

对我来说,写文有两种模式。一种是有灵感模式,另一种是无灵感模式。

当脑洞爆炸的时候,也就是有灵感的时候,整篇文从头到尾就会完整地出现在脑海里。就像是一块大馅饼掉进了嘴里,你只管吃就行了,嚼吧嚼吧还会出现一些更精细的细节,比如人物对话,有趣的情节和人物神态。

当有灵感的时候,就是这么爽。

不过需要注意的是,灵感来的快去得也快。你很可能早上刚起床有了脑洞,但吃完早饭就给忘了。我曾经好几次有了搞笑的梗闪现,自己嘿嘿嘿笑完就完了,再也想不起来,真是追悔莫及。

总之无论是在公交上还是饭桌上还是马桶上,有了灵感就一定要记下来,手机备忘录就行。这样就不会忘掉,以后什么时候想写都行。

所以有灵感的时候,赶紧记下来就行。

但没灵感的时候更多些,想想自己的坑,好意思不填吗?再没灵感也要写!而且也许写着写着就有了。

我在写之前会先敲定大纲,大纲中必要的元素只有一个,就是冲突。谁想要干什么事,阻碍是什么,他做了什么来清除阻碍,结果如何。如果没有冲突的话就会变成日常流水账,倒不是日常流水不好,只是如果我没有灵感会把它写得非常无聊,无聊到要犯尴尬症。

大纲的作用是给你一个突破口,并不需要完全按照大纲写一模一样的剧情。仔细思考角色的性格和他可能采取的行动,久而久之你的角色会在你心中活起来。把他放到剧情里,他会自己行动起来,甚至有时会把你的剧情带跑。如果剧情合理有趣的话,可以就这样跟着他写。如果有点过头只要把他拉回来就行。

以上就是关于构思的分享ww。肯定不会适合所有人,但如果能对你有用我会很高兴的( ´▽`)

我还有坑没填,滚去填坑了(´;ω;`)

评论(2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