史莱姆君

我家盛产病娇绿茶男,欢迎领养🍵

【星露谷物语】深渊理论 四

*病娇384x自设农场主

*伪悬疑向,勉强算是双病娇

*反转设定,384才是刚来到星露谷的人

*OOC属于我

  

文章索引:第一章 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二章 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三章 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四章  ⬅️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*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后来我和罗宾通了电话,她很歉疚地表示又给我添麻烦了,而我也后知后觉地了解了那一天的真相。

  

  那天玛鲁和德米特里厄斯的实验需要一台新电脑,用于计算新的实验参数。他们希望借用塞巴斯蒂安的电脑,但塞巴斯蒂安以自己正在工作为由拒绝了。令人遗憾的是,并没有人重视他的工作,无论是朋友还是家人——仅仅只因为他不坐班,并且大部分时间都在电脑前。明明很重视女儿的科研工作,可却忽视了儿子的编程工作……德米特里厄斯拒绝接受塞巴斯蒂安的理由,以为那只是个拒绝的借口,于是他们便激烈争执起来。


  “最后塞比把电脑往实验室的桌子上一扔,说'你们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吧',之后就从家里跑了出去,直到第二天才回来。”罗宾在电话那侧叹了口气,语气一转,又带上了点笑意,“没想到他居然跑到你的农场去了,他肯定又给你添了不少麻烦吧?谢谢你照顾了他那么久。”


  “应该的。”我赶忙说,“您不用谢我,那都是我该做的。”


  罗宾笑了笑,像是在倾诉什么秘密似的,紧贴听筒小声道:“嘿,你知道吗?塞比真的很喜欢你。我在他房间里发现了好多花,据说都是要送给你的,不过我敢肯定,他还没能鼓起勇气呢,哈哈哈哈!”


  我惊讶地吸了口气,惹她笑得更大声了。末了,她又道:“塞比对我来说很重要,你真的做到了很多我做不到的事,你都不知道我有多感激你,我甚至想送套房子给你。”


  “别,我家够住,心领啦。”我苦笑道,“能帮忙的我肯定会帮的。塞巴斯蒂安是我的朋友,他真的是个很不错的人,我希望他过得开心。”


  “朋友嘛……塞比可未必只当你是个朋友。”罗宾爽朗一笑,用指头轻轻敲打着桌面,“好啦,你们年轻人的事我就不掺合了。我先挂了啊,你下次再来的时候我给你烤黑莓派。”


  知道事情原委后,我更心疼塞巴斯蒂安了。和镇子上那些与世隔绝的居民不同,我是正经从大都市来的,手机电脑从不离手。虽说手机老早就被弃用了,但我也知道电脑是充满隐私的物品。如果别人管我借电脑,哪怕是我爸,我也万万不会借的。


  里头倒也没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。可那也是私人物品,某种意义上和内裤差不多。如果有人要借我的内裤,那我肯定会当场气炸了肺,同时一脚踢爆他某个小小的零件,让他这辈子都不能人道。内裤如此,电脑也是如此。强行征用别人的电脑无异于侵犯隐私,而塞巴斯蒂安竟然真的将电脑借了出去。他本不该受这种委屈。


  我心底突然生出一种冲动,急切地想做点什么来安慰他,使他再次开心起来。塞巴斯蒂安受到了太多不公平待遇,而他本应得到更好的。敲开他冷淡寡言的外壳,便能看到他温暖善良的内心。我真心希望能有罗宾和我以外的第三者发现这一点。


  刚见面时被他怼得连妈都不认识的记忆逐渐被淡忘了。塞巴斯蒂安目前在我眼里更接近某种黑漆漆、毛茸茸,缩成一团又无比温暖的小动物。


  他需要我,而我无法抛下他不管。


  自打上次以来,我的农场就对塞巴斯蒂安彻底开放了——就像他允许我进他的卧室一样。他常来拜访,抱着他的笔记本电脑坐在田间的木椅上。因为他很怕晒,我就把椅子放置在了三棵苹果树下。一方面是能给他挡挡太阳,另一方面则是恶作剧般地期待他某天能像牛顿一样,被苹果砸出什么崭新理论,谁让他脑瓜子那么聪明呢?


  兴许户外的空气有利于灵感迸发,我发现塞巴斯蒂安在农场时工作效率奇高,他噼里啪啦地敲着键盘,洁白的指头闪出片片残影。完成编程工作后,塞巴斯蒂安有时会帮我照顾花圃。每当看到他站在一片金灿灿的向日葵间向我微笑,我的心就会变得特别柔软。


  他甚至还试着为我做过饭,一手举着饭铲,再用另一只手慌里慌张地翻菜谱。做出来的炒鸡蛋居然是紫色的,我不知道这到底是出于哪种化学原理,却吃得很香。而后塞巴斯蒂安腼腆地背着手,磕磕巴巴地宣布他的下一个计划是烤蛋糕,不为别的,只因为我喜欢。


  啊,怎么会有他这么好的人呢?他值得被所有人善待。


  但很遗憾,那并不现实。我家的猫就不喜欢他,经常警惕地冲他喵喵叫,仿佛在驱赶一个不受欢迎的入侵者。然后塞巴斯蒂安就蹲在地上和我的猫面面相觑,相视无言,仿佛在比赛谁的眼睛更大。


  说不定这就是传说中的同类相斥。


  由于农场的椅子上总坐着个安安静静的帅哥,我便不怎么外出了,和朋友们都很少见面。美色误人,好在我的本职工作没受影响,每天依旧有成千上万的金币进账。


  仔细一想,我也有些时日没和山姆与阿比盖尔见面了。今天是周末,难得的休息日,于是我便烤了个新鲜的巧克力蛋糕,又做了汉堡包,配上joja可乐,一并塞进背包里。然后怀揣久别重逢的雀跃心情,脚步轻快地踏出屋门。


  时间才过晌午,他俩大概不在酒吧。我决定挨个拜访他们的家。很不凑巧,山姆正忙着练吉他,似乎没什么心思搭理我,我只好将汉堡和可乐留在餐桌上,和乔迪打了个招呼,就离开他家,转头寻找阿比盖尔。


  阿比盖尔也不在杂货店,我猜她有可能在塞巴斯蒂安家里。自从他俩相熟后,便经常一起打游戏,似乎已经化解了上一次的尴尬,变得要好起来。我掂了掂包里的巧克力蛋糕,先前没想到会来塞巴斯蒂安家,便没给他准备礼物,看来他俩得共享一个蛋糕了。


  踏上通往后山的小路,踩过一大片红艳艳的落叶,就到了塞巴斯蒂安家门口。我刚要进门,却在前方不远处发现了亚历克斯的身影。


  他看上去紧张兮兮的,猫在后山路口,不住左顾右盼,好像在躲什么人似的。我和他打招呼的时候他竟然吓得跳了起来。


  “什么啊……原来是你。”亚历克斯看上去松了一口气、抬手擦了擦脑门上的汗,“啊,吓死我了!我还以为是……”


  “你咋回事啊,跟见了鬼似的。”我哈哈大笑道,“你躲什么啊?我很可怕吗?”


  褐发绿眼的青年讶异地看了我一眼,而后小声道:“别误会,我没躲你。。”


  “啊?”我颇为费解,忍不住挠了挠头发,“那你在躲谁?”


  亚历克斯紧张地咬着下唇,眼神游移不定。他抬起头来,迅速瞟了我一眼,而后像是受了什么刺激似的,眼睛瞪得溜圆,转身趴腿就跑。


  “嘿!”我不满地冲着他的背影大喊,“你跑什么啊?把话说清楚,你到底什么意思嘛?!”


  然而勤于锻炼的亚历克斯跑得飞快,跟只兔子似的,一溜烟儿就跑没影了。不愧是天天吃完美早餐的猛男,简直令我叹为观止。可他竟然连句再见都没跟我说,这也太没礼貌了吧?


  “嗨。”


  一个好听又有磁性的声音在我身后响起。我回头一看,发现塞巴斯蒂安不知什么时候站在了我身后,正对我温和地笑着。


  “啊,塞巴斯蒂安!你什么时候来的呀!”


  “刚来。我看见你了,于是就过来找你。”


  见到他后,我心中的郁闷瞬间一扫而空,就连脚步都轻快了不少。不愧是我最喜欢的帅哥,这个增益Buff简直无敌。


  “对啦,阿比盖尔在你家不?”我问道。


  听到这个问题后,塞巴斯蒂安眉头一皱,像是吃到了什么难吃的东西一样,半分责备半分委屈地盯着我。


  “她不在。你问她做什么?你很喜欢她吗?”


  我胸口一紧。哎,看他这反应,八成是又吃醋了。虽然说酷哥吃醋的样子很可爱啦,但他吃醋吃得也未免太频繁了点吧?难不成他是对我产生了某种独占欲吗?


  “我只是问问而已啦。我虽然喜欢她,但我最喜欢你呀!”


  我最终选择了保守的回答。黑发黑眼的青年沉默了一会儿,而后目光沉沉地望着我道:“你最喜欢我?”


  “嗯!”我用力点头,同时伸出拇指,露出一百分的爽朗笑容,“你是我最喜欢的朋友!”


  “这样啊……是的,朋友。我们当然是最好的朋友。我很高兴听到你这么说。”他微笑着牵起我的手,来回摩挲着我的手背,而后话音一转,以一种奇异的语调说道,“那你为什么还需要阿比盖尔和其他朋友呢?毕竟你已经有了我……我敢说,没有人会比我对你更忠诚。”


  “……诶?”


  对话的走向逐渐变得不太对劲了。听他这意思,就好像他不允许我和他以外的人说话似的。我有点不自在,微微侧身瞥了他一眼。


  塞巴斯蒂安无比眷恋地凝望着我,眸子里波光流转,漆黑瞳孔骤然不动,深不见底。那里倒映着我惊讶的脸。一瞬间,他身后的影子仿佛微微扭曲起来,我感到浑身的汗毛直立,本能地察觉到一丝危险气息。


  “我亲爱的朋友。就算我有了你,我也依然需要其他朋友。”我暗自叹了口气,以一种有点严肃的口吻道,“你也一样。就算你有了我,你也需要其他的朋友。我们彼此都需要很多朋友,然后……在所有朋友里面,你最喜欢我,我也最喜欢你。这才是正常的人际交往。”


  塞巴斯蒂安眨了眨眼,面颊微红,小声嘟囔:“你最喜欢我,我也最喜欢你……当然,当然……”


  那点微不足道的危险气息消失了,塞巴斯蒂安又恢复成了平常的样子。我又好气又好笑地插起腰来:“请你把话听完整,谢谢。”


  “嗯。我知道。”他乖巧点头,向前一步,用高我一截的影子将我盖了个严严实实,“我们都需要其他朋友。对吧?”


  “是的,我明智的朋友。很高兴你终于搞明白了这点。”


  我扒拉了一下他的肩膀,推着他的后背一步步将他往家门口挤。塞巴斯蒂安半推半就地走着,开玩笑似的将三分之一的重量压在我掌心。走到门口,他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,扭过头补充道:“但我最需要的只有你。”


  “好啦,我知道啦。”我已经习惯了他这种冷不丁撩你一下的模式,淡定地推着他进了门,“快回家啦,我们一起打游戏吧?”


  塞巴斯蒂安当然没意见,一边用长长的胳膊勾着我的肩膀一边进了门。罗宾一见我俩就露出欣慰的笑容,冲我挥挥手:“嘿!今天晚上先别走,一起吃个饭吧!有好吃的黑莓派哦!”


  “好嘞!太感谢啦!”


  “妈妈……我和她今天下午想一起打会儿游戏。没事的话不要叫我。”塞巴斯蒂安挠了挠后脑勺,苍白的脸染上一丝血色,“你知道的,她都好久没过来了。”


  罗宾笑眯眯地撑着腮帮子,冲她儿子比了个“OK”的手势:“我懂的,塞比!放心吧,你们好好玩。你继……玛鲁他们正忙着调试机器呢,没人会打扰你的。”


  塞巴斯蒂安轻轻点头,算是谢过,而后拉着我的手迅速向房间跑去,好像是在躲什么东西似的。忽地,他踉跄了一下,似乎一时没踩稳磕到了桌腿。我惊呼一声,赶紧去拉他,胳膊不小心碰到桌上摆着的一座银灰色的机械,发出“哐啷”一声。


  那东西上圆下方,像个小机器人。我被吓出一身冷汗,这该不会就是玛鲁的研究成果吧?要是被我碰坏可就糟透了。


  “没事吧?”塞巴斯蒂安稳住了身子,探过头来问我。


  “我没事。”我长吁一口气,“倒是你,腿没磕坏吧?”


  他摇了摇头,视线又落在了桌上那台机器上。机器看上去完好无损,只是被撞得有些移了位。可能是受力不均的缘故,这机器好像比最初的模样倾斜了那么一两度。该不会真的被我撞坏了吧?


  “呃……这个机器,应该没事吧?”


  “没事,这东西又不是玻璃,一碰就碎……让我来。”


  塞巴斯蒂安错开身子挡在我身前,将那精密的机器抬了起来,又稳稳放回了桌子中央。我充满敬意地望着他:“好厉害!你力气真大!”


  他别开脸,小声道:“这东西很轻的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轻就怪了。我刚刚明明都碰到了,沉甸甸的,把桌布都给弄得皱皱巴巴。看来我之前无意中瞟到的肌肉线条并不是错觉。


  “吓死我了。”我摸着胸口道,“万一我把这个机器弄坏了,玛鲁非恨死我不可。”


  “不会坏的。”塞巴斯蒂安淡然地说,“否则我就要站在玛鲁和那个谁面前大声嘲笑他们。花了整整三个月,占我车库,还用我电脑,最后就搞出这么个玩意。我会笑掉大牙的。”


  我心情复杂地叹了口气。看来这对兄妹的关系丝毫没有任何改善,塞巴斯蒂安一对上玛鲁和德米特里厄斯就会变得尖刻而富有攻击性,不放过每一个可以嘲讽的机会。我真心害怕自己在这件事上起反作用,让他们彼此更加两看相厌,因此便不再多说,默默跟着塞巴斯蒂安进了他的卧室。


  一进到地下室我就明显感到空气变得沉闷潮湿,压抑逼仄的感觉在我体内凝结。可塞巴斯蒂安却像是终于回到了自己的城堡一般,整个人显得闲适又放松,刚刚的小插曲丝毫没能影响他的好心情,他正热切地望着我,似乎在等我主动和他说些什么。


  “对、对啦!我有礼物要送给你!”我突然记起那块原本打算送给阿比盖尔的蛋糕,便急急忙忙地在背包里一通翻找。


  塞巴斯蒂安愣了愣,而后像是意识到什么似的,面色微沉:“是巧克力蛋糕吧?”

  

  我大惊,一时间停下了翻找的动作:“你……你怎么知道的?!”


  他冷淡地眯起了眼,皮笑肉不笑道:“很简单。你之前在找阿比盖尔,而她最爱吃的就是巧克力蛋糕。但她不在,于是你就退而求其次把蛋糕给了我。谢谢,正好我也喜欢巧克力蛋糕。”


  他一边说一边径自打开了我的背包,看到躺在物品栏里的巧克力蛋糕后轻轻发出了“啊哈”的笑声,之后毫不犹豫地取出那盘蛋糕,没等我做出反应就直接用手挖了一大块奶油往嘴里送。


  “嘿!等会儿,什么叫退而求其次啊?!”我气得直跳脚,“我从来没这么想过,你们都是我的朋友!”


  “是吗?”塞巴斯蒂安舔了舔手背上的奶油,以一种听不出感情的语气道,“那就当是我搞错了吧。别在意我的吃相,毕竟……如果我不吃,你肯定又要送给别人了。”


  这情景似曾相识。我无奈地掏出纸巾,将那些沾上巧克力奶油的雪白手指一根根擦干净。


  “我不会把它给别人。这就是给你的,你吃慢点。”


  塞巴斯蒂安歪歪头,死盯着我的眼睛:“你不会吗?”


  “是的,我不会。”我将占满奶油的纸巾丢进了垃圾桶,一边叹了口气,“好吧,我错了。下次我一定准备好你的最爱。”


  “你还记得我的最爱是什么吗?”


  “当然了!生鱼片,对吧?”


  “错了。”塞巴斯蒂安放下蛋糕,以一种难以言喻的神情道,他突然凑近我,几乎贴到了我耳朵边上。


  “我的最爱是你,只要有你就够了。”他温热的呼吸在极近的距离内颤动着,带着点年少气盛的热切,“所以……你会把我的'最爱'送给我吗?”


  我不由得愣住了。类似的玩笑我没少和他开,毕竟塞巴斯蒂安害羞的样子很可爱。但反过来就是另一回事了,他不是会开这种玩笑的类型,而且神情很认真。我的心跳骤然加速。


  “你的意思是……”


  “我喜欢你。你应该早就知道了吧?”他将刘海拨到耳后,双眼笔直地盯着我,湿润的嘴唇上下相碰,一字一句道,“做我女朋友好吗?”


  我确实早有预感。说实话,他的心意让我很开心。想想看,像他这样不喜与人交往的人竟然会喜欢我……我脸颊发热,下意识地靠近他,犹豫几秒,又停下来。


  我当然对塞巴斯蒂安有好感,倒不如说……我早就被他迷得晕头转向了。可这并不代表我已经准备好了进入一段亲密关系。我上一段感情经历并不怎么美好,而上上一段也……虽然很丢人,我已经开始害怕恋爱这件事了。这也是我和小镇上的男男女女刷满了好感却依旧保持单身的原因。


  先前我并没完全对塞巴斯蒂安说实话。我之所以来到星露谷,不光是厌倦了无趣的社畜生活,同时也是为了忘记之前那操蛋的感情生活,给自己点时间疗伤。当然,我也隐隐约约有过“万一在村里碰上不错的小伙子那就再试试看”的念头,然而八字还没一撇,那是建立在我疗伤完毕事实之上的发展,现在还远远不够。


  我和塞巴斯蒂安相遇太晚,发展却太快。我还没准备好,而他没义务一直维持单身并等我走出过去。


  塞巴斯蒂安温情脉脉地望着我,一双眸子亮得惊人。他可能根本就想象不到我竟然会拒绝他,嘴角还挂着调皮可爱的笑容,看上去势在必得。我不能以一种半吊子的态度和他交往,这对塞巴斯蒂安不公平。而他的生活中早已有了太多不公平。


  “塞巴斯蒂安,我……”


  我紧紧咬着嘴唇,绞尽脑汁地思考如何才能在不让他太伤心的前提下拒绝他,这简直快要了我的命。就在这时,楼上突然传来一声沉闷的巨响,好像有什么东西猛地砸到了地板,连带着塞巴斯蒂安天花板上的白炽灯都一阵晃动,紧接着又传来女人惊恐的尖叫和男人懊恼的哀嚎。


  我们像两只受了惊的猫一样,迅速分开并向后跳去——然后双双摔进黑色的皮沙发里。我和塞巴斯蒂安面面相觑,谁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就在这时,又响起了一阵急促的敲门声,距离我们很近。


  敲门声愈发急促了。塞巴斯蒂安阴着一张帅脸,百般不情愿地站起身。每当他上午十点前被强行从被子里拉起来时就是这幅表情,能隐约感受到杀气。我也赶紧从沙发上坐起来,不住地整理自己的衣服和头发。明明没人看到什么,我却心虚得厉害。


  “明明说过今天别来烦我的……”他小声嘟囔着。


  我干笑一声,安抚性地拍了拍他的后背。


  门开了,玛鲁站在外面。她的额头上蒙了层亮晶晶的汗水,脸颊沾了几道深色的机油印子,好像刚刚做完什么实验。她面无表情地盯着塞巴斯蒂安,以一种暗含着怒意的平板语调道:


  “塞巴斯蒂安,毁掉我仪器的人是不是你?”




  【进入下一章】 

评论(29)

热度(326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